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

混乱邪恶 荤素不忌 啥啥都吃 某大众雷点除外

菖兰与罂粟花

*Diana和Bruce的一次长谈
*DCEU,时间在BVS之后,罗宾是Tim
*WonderSteve,算有一点点Superbat
*OOC,逻辑混乱,除了Bug和OOC我什么都不拥有

菖兰与罂粟花

“他叫Steve Trevor。”

Diana说,银色的小勺子划过面前的冰淇淋,白与粉红的螺旋散发着凉意,上头点缀着新鲜的草莓、奥利奥碎屑和一些巴旦木。

天气不是很好——或者说哥谭的天气从来就没“好”过。Bruce瞪着他的咖啡,但他毫无将那苦涩的液体送入喉中的念头。小圆桌对面的Diana穿着剪裁合体的蓝色套装,精心盘起的头发上斜插着一枝橙色菖兰,一朵红色的罂粟花则代替了胸针。新鲜的花朵在这阴晦的天气下显得鲜活而明丽。她泰然自若的吞下一大口奶油——他毫不怀疑她就算每天都吃下一整个冰淇淋蛋糕,也不会多长出一丝赘肉。

“那是酋长、查理还有萨米。”Diana的手指划过相片,话语里带着怀念,“让我从头开始说吧。”


“是战争。”

“……无论在天堂岛度过多少岁月,我都像个小女孩般不谙世事。我的母亲把我保护得很好,那时我相信着人类的善良与美好,相信一切战争都是阿瑞斯的错。”

她在话语的间隙里吞下半颗草莓,动作优雅的不可思议——这让Bruce想起那些优雅的大型猫科动物,或者天鹅。这真奇怪,他想,两种截然不同的特性在她身上统一着,洁白的羽毛或锐利的爪。

“直到有一天,Steve的飞机坠落在那片海域。”

“我把他从海里捞了上来。”

“他说他要阻止战争。”

“那是1918年冬季,战争已经接近尾声。”

冰淇淋的碟子空了,于是Bruce又替她叫了一客。薄荷和巧克力。
他注意到Diana说起Steve Trevor这个名字时的表情,怀念与悲伤,如同飞鸟在长途的飞行后终于归巢。透过镜片,Diana眼眸的色彩看起来是流动的,如热巧克力般温情动人。

他的思维跳跃了:他们——Diana和Clark是不是都以为只要戴幅眼镜就没人认得出……
Clark。Clark。他记忆里的小记者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


“我和Steve一同离开了岛。”

“为了阻止战争。”

“我决定要爱他的那一刻那些岁月第一次在我身上起了作用,仿佛积压千年的亿万吨粒状冰终于溢出了高山的粒雪盆,滑落积压而成为冰川。”

“……他带着一堆毒气弹冲上了高空,然后引爆了它们。”

“在一架飞机上。”

这个结局悲伤突兀,毫无铺垫。Bruce甚至没有意识到故事已经戛然而止——就算世事大抵如此,灾厄的来临与离去都毫无预兆。


“现在,跟我说说你。”Diana说,将空了的碟子推到一边。

“什么?”他问,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她的问题毫无察觉。

“比如你的男孩儿?”

Dick,Jason。还有现在的那孩子,忽然有一天出现在他面前的Timothy。
但是Jason……那些记忆突兀的开始浮现,如同海啸般无可抵抗。他记得那孩子跳上蝙蝠车的引擎盖,欢快的像只小鸟。
“今天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那孩子说,绿眼睛像宝石般闪闪发光。

然后疯狂的笑声像潮水般盖过他的头顶。

“Timothy是个好孩子。”他最终说道,拒绝让Diana窥见他内部翻涌而上的黑暗。他暗自希望Diana就这样让他离开,让他回到蝙蝠洞里的展示柜前崩溃到连一片灰烬都不留下。但他还是忍住了。


“抱歉。”她说,“我不是有意要让你难过。”

“你看起来就像在忍耐潮水。”

“看你的眼睛我就明白,只要能拯救更多的人,你会做一样的选择。”

他想否认,她的Steve Trevor无疑是个英雄,但蝙蝠侠不是。然而Diana伸手触摸他,只是手指和手指的轻微碰触,却清晰的传递了温暖与信任的讯息。

“别否认。”
她说,“无论别人怎么看你。”

“Clark一直都知道。”

“人类争斗、厮杀,相互背叛……”

“然而我们能重新开始。”Bruce说,他靠在椅背上,重重的吐出一口气:
“因为……”

Diana微笑着,为她的故事补充了一个迟到的细节。

“那天晚上,他说会想办法带我回天堂岛,向我的母亲请求我们的婚姻。”

“如果不行,他就躲在岛上,每天黎明时分悄悄的送我菖兰与罂粟花。”

“然后按照那指示的时刻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在被月光涂抹的银色树梢下幽会。”

“然而冥府之王比朱丽叶的梦境更早的造访了他。”

她扯下胸前那支罂粟,单薄的红色花瓣因为这略嫌粗暴的举动而皱成一团。


“虽然就算我摘尽全世界的菖兰与罂粟花,他也无法再次回到我身边。”

“然而我仍然每天采摘着花朵,等待不会降临的奇迹。”

“因为唯一不朽的东西是爱。”

Fin.

*花朵的隐喻含义来自菲利普•索莱尔斯的《情色之花》

菖兰:约会,居于花束中心的菖兰数目意味着约会的时刻(在电话普及之前,为了防止信件被拦截
【因为天堂岛肯定没有电话嘛w

罂粟:指示时间,补充菖兰的意义
*另外,红罂粟是一战停战日的纪念花
当然,这里的罂粟指的是佛兰德斯红罂粟,和提取鸦片的罂粟不是一种


*请随意殴打作者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