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

混乱邪恶 荤素不忌 啥啥都吃 某大众雷点除外

星辰与花(4)

*Spirk,AOS,STB之后,幼化大副注意
*星球和种族都是我编的
*逻辑混乱,文不对题,觉得雷的话请尽情殴打作者
*除了BUG和OOC我什么都不拥有

星辰与花 Part 2 Stardust(1)

“Hi.”
Jim说,觉得自己六岁时也会想出个更好的开场白。

坐在生物床上的Spock套着件Chapel护士拿来的浅蓝色小睡袍,上面还印着只黄色的小鸭子。六岁大的Spock焦糖色的眼睛水汪汪的,手指揪着被单的一角,看起来比一只毛绒绒的泰迪熊或者tribble还要可爱。这让Jim忍不住微笑起来——这场景绝对能排进他见过所有可爱场景的前三(等到他给这小家伙换上小制服,那就百分百会占据第一)。

“你好。”Spock先开了口,“我能否请问……”

这一本正经的语气简直可爱爆了。

Jim费了很长时间和Spock解释来龙去脉,同时Bones举着三录仪把Spock从头到脚扫描了一遍——在Spock醒来前他就和Bones讨论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告诉Spock真相,最终他们还是决定把一切都告诉Spock就算这解释起来有些麻烦。

“所以我是被霍格尔星球的巫术影响,回到了童年时期的状态。”Spock对此似乎接受良好,“Fascinating.”

这的确是Spock,就算他现在才六岁大,他因为发现未知事物而挑起一边眉毛的弧度也都和成年的那个他一模一样。

“但我现在的状况是符合现在生理年龄的。而且根据你们的说法,一周之内一切都会恢复正常。因此我没有必须留在医疗湾的理由。”
他看了看Jim的袖口,又补充了一句,“Captain?”
这声音里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的怯意。虽然他隐藏的很好,但这孩子的手还紧紧的揪着被单呢。

Jim看向Bones,好医生正在试图从数据中找出任何一丝可能的异常却惨遭失败。
“他的读数很正常——除了他现在六岁之外一切正常。”

“那么Spock,你需要吃点什么吗?”

小男孩摇了摇头:“我现在不需要进食。”

于是Jim帮着小男孩从生物床上下来,终于拯救了那角可怜的被单。Spock把脚伸进小拖鞋——和他的小睡袍是一套,上面也画着黄色的小鸭子。Jim带着他刚走出没多远,就看见以Chapel为首的一群护士聚集在门口,时不时发出几声诡异的笑声。

“就算这小东西比tribble还可爱你们也不能像狼外婆似的盯着他!”Bones瞪着那些护士,看起来活像护崽的鸡妈妈,“还有你Jim,马上带Spock去睡觉!已经半夜了!”

不等Spock说出“瓦肯人所需睡眠时间少于人类”这句话,Jim就拉着他的小手把他带走了——Jim可不想看小号的Spock和Bones斗嘴。

——就算那场面绝对会非常,非常的有趣。


“这是你的舱室。”Jim把Spock带回了大副舱室,把他安置在床上。

“你需要……陪伴吗?”哦见鬼他说出来了——大概是因为这个小号的Spock看起来既像又不像他的大副,好像突然之间,他可靠的大副就变得脆弱——不,是的确变得脆弱。现在他只有六岁大,但他甚至没问Jim关于他父母的事,这个年龄的孩子总是需要父母和陪伴……

……还有Spock脑海里的,不存在的花海。Spock恢复正常后他必须第一时间和Spock谈谈这个,被层层环绕的玫瑰花里的指环……

Spock以一种奇怪的神情看着他,回答了一个“No”。

“你确定?”

“我不需要陪伴。”小小的Spock说,把毯子拉到下巴。

“那么睡前故事?”

“童话故事是不合逻辑的。”Spock把毯子拉到鼻梁以上,只剩下水汪汪的焦糖色眼睛还看着他。

Jim被这举动逗乐了,他猜自己要是再提出什么不合逻辑的睡前活动,Spock就会把毯子直接拉到头顶。

“那么晚安Spock,如果你需要我就在隔壁。”他说,最终还是忍不住揉了揉Spock的脑袋。
不等Spock发出抗议,他就替Spock熄灭了灯光,飞快的穿过浴室回到自己的舱室。
他可没法儿伪装自己脸上得逞的笑容。
——他想揉Spock那长着黑亮头发一看就很好摸却剪着傻气刘海的脑袋已经很久了。

TBC.

年久失修的更新……【逃走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