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

混乱邪恶 荤素不忌 啥啥都吃 某大众雷点除外

繁星之梦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他将拥有整个世界:空气、水、面包、早晨、石块和百合。”

繁星之梦

“这个世界,就要终结了。”
人偶说,两滴很大的眼泪顺着白瓷的脸颊淌下来,看上去像是玻璃珠。

艾伯李斯特看了一眼身边的伯恩哈德和对面的艾依查库,发现对方也同样困惑——他从来不知道人偶可以流泪。

“世界会迎来终结。”

今天不过又是洋馆普通的一天。
除了……中午的餐桌上人偶突然开始哭这件事。

“不是比喻或者什么,就只是终结。”

“不是圣女大人……创造者们……”

“……没有谁可以逃离……创造者们不会放过任何人……”

人偶的蓝眼睛看起来深不见底,似乎整个世界的水都被吸纳其中。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眼泪啪嗒啪嗒的掉在餐桌上,“明明说好要找回所有人的记忆的……明明说了会带大家回地上……”


于是战士们就这样知晓了“世界即将终结”这件事。

意外的是大部分人对此适应良好,回去地上这件事本来就显得有些虚无缥缈——并不是不相信引导者,而是再次取回已经失去过一次的生命总是多少觉得有些奇怪。史塔夏磨着她的剪刀,说着“早就知道会结束的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创造者们去做了新的东西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之类的话,又一蹦一跳的去找音音梦了。

整个下午战士们搜集了洋馆里的所有枕头和软垫,然后搬开了沙发和茶几,将枕头和软垫堆成棉花和羽绒的高原。

人偶把她的娃娃们也安置在了上面。

接着他们用洋馆里的所有食材一起做了一顿最丰盛的晚饭。里斯把牛肉烤的有一点点老,但是也还不错。

晚饭后所有人一起参观了洋馆的每个房间,包括工程师们神神秘秘的实验室、路德的商店以及暗房。最后回到大厅,在那一堆枕头上或坐或卧,把玩人偶的娃娃,啜饮威廉种植的薄荷泡出来的茶,分掉了林奈乌斯的甜甜圈、雨果的苹果、娜汀的棒棒糖和其他乱七八糟的零食。

人偶去换了衣服,那是她很久以前拿到的寡妇的衣装,庄重的黑色帽子黑色面纱黑色长裙。她躺在枕头高原的中心,在战士们的环绕下。


“时间到了。”
人偶抱紧了十字图案的枕头,在战士们的包围下缩成一小团。她知道瑟法斯手中的小笔记本里抄满劳尔的诗;知道林奈乌斯的蝴蝶们正在头顶的吊灯那里盘旋飞舞;知道威廉会定期把古鲁瓦尔多的毯子拿去晒;知道希拉莉的梦想是开餐馆;知道出叶喜欢猫……
已经知道很多了。
但是……但是还想要知道更多……

“走吧……一直以来,都非常、非常的开心。”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直到最后,也要在一起哦。”

人偶闭上眼睛。

然后,黑暗吞噬了一切。


人偶梦见阳光与大海,森林与草原,冰川与荒漠,以及深蓝天幕的无数星辰。
星星真好啊。人偶想,到能够再次相遇的那一天之前,就一直这么看下去好了。
于是小小的人偶坐了下来,仰望着星空,嘴里哼着一支什么不知名小调——那是某个战士曾告诉她的旋律,究竟是谁呢……

所有人都做着同样的梦。

这个梦将永不终结。

直到门扉再次打开的那一天。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