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

混乱邪恶 荤素不忌 啥啥都吃 某大众雷点除外

迦勒底是日精选(3)

*医生中心的梅林罗曼,咕哒子出没,类似卫宫饭的终章后吃吃吃的故事,反正我们也有Emiya那为什么不吃呢!【不
*第二部发生了什么请假装不知道
*感谢大家,我有梅林了 最近几天消失是因为沉迷刷材料
*私设如山,逻辑混乱且OOC
*只有BUG和OOC属于我


3.下午茶的无花果挞

罗玛尼睁开眼睛的时候时钟刚刚敲过下午三点。

早上的时候梅林没骗他,他那时的体温是38摄氏度整,达芬奇将其归结于那个破木箱里暖宝宝贴的还不够多。

达芬奇和南丁格尔给他做了一系列检查,结论是他除了有点发烧之外一切正常。护士长打算给他来个物理降温,或者更直接点说是把他送去冰镇一下。危机关头立香把手高高举起——罗玛尼有那么一瞬间还以为这姑娘要用上令咒了,毕竟没有什么能阻止拯救生命的南丁格尔小姐——高喊道:“我……我的智齿痛!”

空气停滞了一秒,然后玛修一把将她的御主抄起来,高速向大门冲去。
不会放过任何伤患的护士长顿时化身(不,本来就是)狂战士,那迅猛的高速也许会让以敏捷著称的Lancer们都暂时失色。

感谢你的牺牲立香酱,罗玛尼无声的说。趁这机会达芬奇把退烧药给他灌了下去,但不知为什么药片的苦涩在舌根部萦绕不去。罗玛尼又吞下两口温水,玻璃杯的硬边还是凉的。那些温吞的液体似乎只是将苦味冲淡了一点却没能彻底驱除它,像冬季稀薄的阳光无法彻底地驱散严寒。

药物中的安眠成分起效很快,睡意一点一滴的攀上他意识的边缘。达芬奇跑去拿他的证件了,南丁格尔似乎还没有抓住玛修和立香,也许他可以小睡一会儿。

医务室的床对他而言足够熟悉,枕头的柔软度也刚刚好,但头颅陷入那柔软棉花的瞬间,今早梦中那过于温暖黏稠的黑暗在意识的边缘探出一点影子。他对也许将再次梦见那片黑暗心生了一点点,真的就只有那么一点点的恐惧。

花香乘风而来,几乎是温情脉脉的。风?这真奇怪。更加奇怪的是这香气似乎是有重量的,它们一齐将他的眼皮向下拉扯,力道轻柔。

梅林?

那名字还未变成声音就在口中消散了,睡眠像海潮般上涌,最终淹没头顶。

他没再做梦。



体温似乎已经恢复正常,额头上凉凉的很舒服……
罗玛尼奋力转移还有些模糊的视线,额头那个微凉的温度来自梅林覆在他额头上的手。

“午安呀罗玛尼。”
午后三时的最后一声钟声落下,梅林收回那只手,“睡得还好吗?”

罗玛尼还有点迷糊,饥饿感再次盘踞在他空空如也的胃部,他大概是真的睡太久了,午饭……看来立香还是被护士长抓住了,小姑娘正哭丧着脸对玛修哀嚎……

咕——

腹部传来一声响亮的嗡鸣。


门适时的响了一声,贝狄威尔站在门口,手里端着个银色的大托盘。——卫宫似乎走不开,今天几个阿尔托莉雅对下午茶的热情超出了他的预想,于是贝狄威尔被委托了去送下午茶的工作。
罗玛尼认出来,那托盘里点心上的水果是他早晨偷吃过一个的无花果。无花果们和黑醋栗被香脆的酥皮包裹着,散发出酸甜的气息,这让他的肚子又发出了悠长的一声。

罗玛尼顿时红透了脸,但善良的贝狄威尔只是微笑着假装没听见。达芬奇招呼着玛修和立香去摆好下午茶的小方桌,梅林也慢悠悠的踱了过去。
他从床上爬起来,揉了揉脑袋上睡出来的七八根呆毛——一切都似乎回到从前了,除了人理已经得到了拯救。现在罗玛尼•阿其曼是完全自由的,这个认知让他的心雀跃如地下鼓动的岩浆房。

达芬奇和玛修很快摆好了桌子,立香则因为早上那个“智齿痛”被南丁格尔勒令不准吃甜食,只能一边捧起装红茶的杯子遮掉半张脸一边愤愤不平地盯着托盘里的点心。——哦,就算是红茶也禁止加糖。

那水果挞上排满了切开的新鲜无花果,因为最后刷上去的那一层无花果酱看上去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
南丁格尔把挞切开,如果不提她用的是一把崭新的手术刀之外那动作真的极具观赏性。贝狄威尔给所有人都倒上红茶,立香看着挞的眼神似乎更绝望了一点。她慢慢的啜饮着无糖红茶,一脸欲哭无泪。

罗玛尼是真的饿了——自从莫名其妙的回到迦勒底后他一直很饿,也许这是太久没吃东西的后遗症;又或者单纯是因为他今天睡过了午饭……他漫无边际的想,咬下第一口。
松脆的酥皮里有黄油和蛋黄的浓厚口感,内馅中与干无花果和无花果酱等量的黑醋栗在增色的同时提味,那点儿酸味简直让他觉得自己能无限制的吃下去。

“……罗曼还是罗曼。”达芬奇的声音将他的注意力从食物上拉回来,“只是作为罗曼获得了所罗门的部分力量。”

无花果的甜味儿彻底驱散了舌根残余的苦涩——果然是甜食治愈人心。罗玛尼在内心欢呼道。

“所罗门王的一部分智慧……但并非全知全能;混合了罗曼自己作为医生的特质而追加的魔术医疗……”

不等他伸手去拿第二块,梅林就不露痕迹的把自己面前的小盘子推给他。——梅林一向不太喜欢甜食,他以前就知道。但对梅林而言美味的也许只有人类的感情吧……

“嗯,举个例子来说就有点像埃尔梅罗二世阁下,能力姑且不论,人格和肉体都毫无疑问还是原来的。”

“只是……也许是灵基破碎过一次的影响,现在罗曼的肉体,在某些方面变得有一点像原来的所罗门王了。”

他顿时心生紧张,“变得有一点像原来的所罗门王?”哪一方面?

握紧了红茶杯,但手心的那一点热量无法让罗玛尼冷静下来。从眼角的余光里他看见梅林近乎优雅地咽下一口红茶,全然不在乎达芬奇的发言。

他当然不会在乎。

但达芬奇只是用手肘捅了一下他的腹部:“显而易见,是在胃口方面。”

“还好只是有一点,不然我觉得卫宫会过劳。”不知从哪里摸出眼镜来戴上的达芬奇笑眯眯地看着他,“毕竟传说里所罗门王一天所用的饮食是细面30歌珥,粗面60歌珥,外加很多牛羊……”

罗玛尼试图反驳一句却被精准的堵住了嘴巴——梅林塞过来的第三块无花果挞非常准确的噎得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发出了几个意味不明的唔嗯。

——那是因为那个时候柱子们也要吃东西啊!

他一边咀嚼着挞皮一边在内心反驳道。

TBC.

*医生的确变得跟以前相比更能吃了一点,但远远不到传说里的那个程度,只是和呆毛差不多【迦勒底大胃王比赛现在开始——

圣经里说王一天要吃60歌珥粗面30歌珥细面肥牛十只草场的牛二十只羊一百只……1歌珥是220公升,就算加上柱子们也太多了吧……王之胃【。

所以写吃吃吃没什么不对【突然理直气壮

无花果挞的食谱来自BBC《雷蒙德的烹饪秘诀》 酸甜好吃w 我我我爱无花果!

评论(27)

热度(2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