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

混乱邪恶 荤素不忌 啥啥都吃 某大众雷点除外

向着明亮那方

给自己的生日贺文,Clark X Bruce,BVS设定
开车失败的产物,所以仍然没有肉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DC爸爸

向着明亮那方

他听见雨声。

哥谭的雨似乎从来没有停过,铅灰色的云像海绵般一点点被物理性的拧紧,却一直未被彻底拧干。累积的疲劳感正沉沉的压着他的脊柱,他深吸一口气试图将之驱散。
空气里满是草木的寒凉气息,雨水在玻璃上留下了湿润的痕迹,一切景物都模糊不清。

他看见有什么东西悬浮在潮气遍布的湖面上。

那是克拉克•肯特,或者说是超人的幽灵,他还穿着下葬时的那身衣服,全身泥水混淆,眼睛在这阴晦的天色下闪闪发亮。
他打开窗户,那幽灵和冰冷的雨水一起飘进来,悬停在地毯上方。

那对眼睛蓝得就像晶形完美的海蓝宝石。他觉得那点儿近乎透明的蓝色正沉沉的压在激烈跳动的心口,几乎透不过气来。
“嗨。”幽灵说,几乎有些窘迫的笑了一下。

然后他一头栽倒在地毯上,雨水与泥泞迅速在昂贵的羊毛上洇开成一个湿漉漉的人形。
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等待自己过于激烈的心跳平复下去。然后俯下身把他的上半身抬起来,让他的头颅枕着自己的大腿。
心跳和体温。活着的。
他攥紧自己的手心,不安、愧疚和一丝奇异的、无法言说的情感像冰凉的酒液顺着咽喉向下滑,在胸腔里没有温度地爆裂开来。

“阿尔弗雷德,”他开口,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几乎是在瑟瑟发抖,“我们有个麻烦的客人。”

一刻钟后他听到玻璃房门打开的声音,风度翩翩的老管家进入房间时险些摔了手里的托盘,虽然及时稳住但还是有几滴茶水溅到了杯子外面:“上帝啊……”

他们把超人安置到了长沙发上(在那之前布鲁斯强行掰开超人紧咬的牙关往里面灌了一支葡萄糖),阿尔弗雷德确保毯子干燥柔软,足以让他保持温暖。

“布鲁斯少爷,你还好吗?”
“我……我很好。”他胡乱擦了一把身上的泥水,并暗自期望阿尔弗雷德就这样离开,把他留在遮掩一切的黑暗中。
“你从来就不擅长对我撒谎。”阿尔弗雷德往茶里加了砂糖和果酱,“你之前已经三天没睡了……去睡一觉,你需要休息。”
他捧住那只杯子,茶水的温度让他意识到自己的双手冰冷。阿尔弗雷德盯着他喝空了杯子,茶水的甜味让他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阿尔弗雷德点燃了壁炉,那燃烧的声音听起来简直是亲切的,金红色的火焰带着松香驱散寒意,无论身体上的还是心灵上的。他直接在单人沙发上蜷缩成一团,一条毯子轻柔地将他包裹。


第二天早晨布鲁斯看见超人在他的厨房里。

“早上好,”他说,有些羞涩的微笑了一下,“潘尼沃斯先生同意我用厨房……”
他举起平底锅,里面是培根和鸡蛋。
布鲁斯感到无措,超人正活生生的站在他的厨房里,穿着一件有些宽大的旧衬衫,做早饭。
这些事情加起来简直就像是热带雨林里长出了仙人掌一样不可思议。
直到超人把装着早餐的盘子放到他面前,他看起来就像以前布鲁斯在宴会上见过的那个小记者。
就像克拉克•肯特。
路易丝,玛莎……他语无伦次——克拉克•肯特有很多可以回去的地方,任何地方。
只要不是这里。不是这里。那些不安、愧疚和无法言说的东西会压垮他,就像……就像……

“但是,”克拉克说,“我还需要一点时间……而你是我的朋友。”
朋友,朋友。一个被阳光和宝石所装饰的珍贵词语,布鲁斯从不期望自己能拥有它,他曾辜负了超人,也许他不配拥有这段友情。

布鲁斯低下头去切盘子里的煎蛋,半熟蛋黄的颜色就像太阳……他抬起头,给了克拉克一个微笑。


从枪口射出的子弹带着诡异的绿色荧光。
枪手一会长着莱克斯•卢瑟的脸,一会长着他自己的脸。

共犯。
枪手说,凶手。

接着他看见自己手握氪石长矛,轻柔地划开超人胸口的“S”,然后狠狠剖开那胸腔。
那颗心脏噗噗跳动,颜色鲜红。超人眼中近乎透明的蓝无神地看着他。
他看了好一会儿,然后用力将长矛刺了下去。

温热的血溅上了他的脸。

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尖叫出声。室内一片漆黑,连时钟走动的声音都消失了。
那触感是如此真实,现实的界限似乎模糊了。压断树枝的最后一片雪花落下,他弓起身体,喘息着,像窗外雨中的那些草木一样颤抖。

然后他听见有人进入了他的卧室,黑暗里那两点近似透明的蓝看起来清澈又美丽。
“噢,克拉克。”他说,“我梦见你回来了。”
克拉克不知该如何回答,布鲁斯撑起上半身:“你还穿着我的旧衬衫在我的厨房里做早餐。”
布鲁斯干巴巴地笑了两声,眼泪无声地流淌下来。

克拉克手足无措,布鲁斯在哭泣,他反复呢喃着克拉克的名字。他伸出手轻轻环住布鲁斯的肩膀,但布鲁斯就像被烫到了一般推拒着他的手臂:
“……上一次、和再上一次的拥抱,都是有人……有人在我手臂中离开。”
克拉克猜想这指的是那个曾跟在蝙蝠侠身边的小男孩,以及他自己。每一个人的离去对布鲁斯而言都是无尽的噩梦,这认知出现在脑子里的那一刻他感到布鲁斯的话语就像四下喷溅的硫酸,在他本应坚硬如钢铁的胸口腐蚀出深而宽的伤口。
于是他从背后伸手捂住布鲁斯的眼睛,让布鲁斯整个人靠在他怀里,等待黑暗将他带回睡眠的保护中。

第二天他们都没提起这件事,布鲁斯出去夜巡久久未归。
直到窗外变成黎明将近的昏暗天色,布鲁斯才从蝙蝠洞上来。他浑身发抖连牙齿都在打颤,睫毛上覆着一层白霜。
克拉克飞快地点燃壁炉拿来毯子,他看着布鲁斯把自己裹成了一个茧。他看到布鲁斯颤抖的睫毛上渐渐融化的白霜,看到那有些花白的两鬓,看到皮肤的细纹和显而易见的浓重倦意……所有这些外貌细节暗示着一个苦涩的真相:他还不够了解他。

克拉克去厨房泡了热可可(他没能找到阿尔弗雷德把茶叶放在哪),往里面加了一大勺炼乳。他把马克杯递给布鲁斯之后继续看着布鲁斯的脸:显而易见的疲惫,但是仍然英俊,和他从前在宴会上见到的布鲁斯一样完美无缺。
布鲁斯显然注意到了这视线。他了眨眼,水珠从他的睫毛上滚落下来:“是急冻人,我没事。”

那对堇青石色彩的眼睛似乎蒙着薄薄的一层雾,里面埋藏着破碎的裂隙,疲惫、愤怒……悲伤。
当布鲁斯化身黑夜时,也是这种眼神吗?

“你究竟在看什么?”布鲁斯双手捧着装热可可的马克杯,那对悲伤的眼眸正直视着他,虹膜上行星恒星与卫星的轨道,宇宙间星辰的海洋。

他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但超人从不说谎。
“……你的眼睛,它们是如此悲伤。”
他说,慢慢凑近布鲁斯的脸。
视线里是布鲁斯因吃惊而睁大的眼睛和抖动的睫毛,柔软的触感,亲密湿润的呼吸彼此交叠。布鲁斯的手抓着他的衣领,翻倒的热可可浸湿地板,但是没人在意。

直到警报响起:一个奇怪的外星人打算把哥谭变成他的后花园——是字面意义上的花园,他所到之处各种植物疯狂地生长继而疯狂地开花,空气里到处是甜腻腻的花香。也许他会和毒藤女成为臭味相投的朋友,布鲁斯腹诽道。

蝙蝠侠很快处理了正在怪叫的外星人,但他脚下的一根藤条突然断裂。然而还没等到他射出蝙蝠索,一个坚实的怀抱就接纳了他。在空中翻飞的斗篷迎着即将到来的破晓,热血的火红。
“我能对付。”他嘶哑着嗓子说。
“我只希望能帮你赶快解决,你需要休息。”克拉克说,眼中近乎透明的蓝看起来有点委屈。接着他用力吹了一口气,吹散那些天竺葵、雏菊、郁金香、鸢尾、风信子,以及玫瑰。
海面上太阳正在升起,金色的光芒穿透花香的薄雾,温情脉脉地驱走尚未褪去的黑暗。
被超级呼吸吹散的花四散飘落,其中一朵落在布鲁斯的胸口。
一朵红玫瑰。

于是布鲁斯在放任自己在这坚实的手臂中沉入睡眠之前伸手搂住克拉克的脖子将他往下拽,紧贴着他的胸膛给出了低声的回答。
克拉克听清了那模糊的低语,他的心脏激烈跳动,如醉如狂。

他说,好吧我愿意我愿意好吧。

-Fin.-

大超吹散的花分别代表情感、极度信任、爱的表白、温柔的心、心的快乐以及爱情【所有花语来自《情色之花》

结尾化用《尤利西斯》

祝我生日快乐~
没错,开车失败的就是我【逃走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