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

混乱邪恶 荤素不忌 啥啥都吃 某大众雷点除外

歌德与星

*奇异博士X蝙蝠侠
*纯拉郎,OOC都是我的锅
*鸡血产物,小学生文笔,文不对题,逻辑混乱,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拉郎的
*只是两位“无法拯救所有人”的英雄的故事短暂交汇的某一个夜晚

“……滚出我的哥谭。”

今夜哥谭一点也不平静,一群戴着兜帽的怪人在各处划出一些火花四溅的圆圈,接着从圈里走出了更多戴兜帽的怪人。而他们中的大多数在第一时间尝到了哥谭守护者的恐怖——刚从圈里探出头就被蝙蝠镖打破脑袋或者被蝙蝠索捆得结结实实,剩下的那些做出一些古怪的手势,让闪着火光的线条凝聚成武器,张牙舞爪地逼近哥谭的暗夜骑士。

接着一丝异动像水面的波纹一样迅速扩展开去,直到汇成海啸般的巨浪:镜子裂开的龟裂纹,水晶透镜的反面。
世界分成了两个。

怪人们嘴里叫着一个古怪的名字:
多玛姆。

这显然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也许他该联络扎塔娜……

“你好……”一个声音将他的注意力引向空中,另一个怪人出现了。他飘在空中,身批一条华丽的红色斗篷。

“我是Dr.Strange ……”怪人开口自我介绍,而他身上的红色斗篷呼啦一下飘了下来,喜滋滋的用滚着金边的领子蹭了蹭蝙蝠侠露在外面的下巴。

得逞之后斗篷兴奋地绕着他转了几个圈,正准备飘回自己的主人那里,却被蝙蝠侠狠狠地拽住了下摆。

斗篷用力挣扎了几下后安静了下来,看起来有些垂头丧气。

“额……对不起。我得说,它是条花心的斗篷。”怪人降落到蝙蝠侠所立足的顶楼,“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

斗篷像是抗议一般摇摆了两下,又试图伸长下摆接着蹭蹭蝙蝠侠的脸。

“带着你的飞行斗篷滚出我的哥谭。”

“嘿!和多玛姆相关的事全是我的职责!”

“哥谭是我的城市。”

“认真来讲这里并不是,这儿是镜像空间,在这里发生的事不会影响到现实。”

于是他们并肩战斗。当然“并肩”这个词似乎不太准确,他们好像是在无止境的挖苦对方,同时放倒敌人。建筑翻着花一样的滚动,打斗带来的奇异兴奋感,天空开始有雪花飘下……
这一切也许持续了几分钟,又或许是几个小时。

直到他预感到一丝怪异的不祥。
和“那一天”一样。

锋利的刃物自虚空中浮现,反射着一点点冰冷的虹彩。
看起来美得不可思议。

时间在瞬间凝结,他眼睁睁地看着那锋利的刃物刺穿一具躯体之后再刺穿另一具。

蝙蝠侠无声地倒下去。
怪人们飞速离去。
而他的悬戒不见了。

于是现在,他们被困在镜像空间里,蝙蝠侠的血正染红他的手掌。
雪花持续飘落下来,黑暗的天空流下苍白的眼泪。

斗篷轻柔地盖住两个人。

“不……”
今天也在下雪。
和那天一样。
他总会有战胜不了的东西。
他总会有救不了的人。

他看见骑士的灵体脱离了躯壳,背对着他缓缓离去。
“不……”

是的,古一曾说过没有人能掌控……没有人能……
但是他总是要赌一睹的。


他的灵体在飞奔,接着他捉住了骑士的手,触感微凉如清晨的霜露。接着他看清了骑士的容貌,瞬间的震惊让他忍不住将那名字脱口而出:
“布鲁斯•韦恩?”

但他没有多少时间用来震惊。
毫不温柔,只是强硬地往回牵扯。
他是个医生,他总是要试图从那无尽的黑暗中将生命带回来的,他必须尝试……
然后他们一瞬间回到了刚才的场景,但这名来自黑夜的骑士已经恢复清新,蝙蝠侠留在他手掌的血迹开始干涸,看上去像干了的墨水渍。他顺着蝙蝠侠的指引打开万能腰带上的一个暗格,取出急救用具。
斗篷托住他颤抖不止的手。


空中开了一个火花四溅的圆圈,怪人们吼叫着冲了回来。

“也许他们觉得还是灭口比较保险?”他耸了耸肩膀,在空气中构建出武器的形状,“你还……?”
回复他的是一个背影:“我没问题。”


怪人们瘫倒一地,而斗篷献宝似的托着一枚悬戒飘到他们面前。


“谢谢。”

那语气是带着笑意的吗?也许比王平时的语气更柔软一些?

骑士离去的背影就像真正的蝙蝠,而夜空中的星星看起来像是凝固了的雪花一般。


“时间啊,你真美丽,请停一停。”

“……再给我,多拯救一个人的时间。”

-Fin.-


好了你们打我吧【逃

斗篷真爱奇异,只是看到美人还是想蹭蹭而已【X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