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

混乱邪恶 荤素不忌 啥啥都吃 某大众雷点除外

星辰之歌

*超人在一次任务途中路过了新瓦肯
*DC和Star Trek的Crossover,时间在STB之前一点点
*作者考前焦虑,矫情又小言,可能文不对题
*超蝙,Spirk
*除了BUG和OOC,我什么都不拥有

星辰之歌

超人将一艘故障的星舰拖回了维修处,不等欢呼和感谢将他包围就飞走了。
他并不是急着回去,只是……只是觉得疲惫。

视野里有一颗陌生的红色星球。

这颗红色的星球看起来十分孤独。超人突然这么想到。

他想,当他独自在布满红色荒漠的陌生星球上行走时,他无法言说的孤寂和绝望,一定就会像滚烫沙砾上的一滴水般被迅速蒸发殆尽,什么痕迹也不留下。

其实他已经很少想到布鲁斯,除了每一个夜晚星星们升起的时候。
曾经那些星光映在布鲁斯堇青的虹膜上熠熠生辉,如同生命的火光永不熄灭。

还有每个夜晚哥谭上空蝙蝠灯亮起的时候,但它呼唤的人已经不再是布鲁斯。那黄色的灯光映照出他内心的缺口,那钝痛也许轻微,但确实存在且无法忽略。蝙蝠侠的传说永不终结,但是布鲁斯已经不在了。

正义联盟还是正义联盟,但英雄们的面孔已经换了好几拨或好几十拨,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他唯一庆幸的是黛安娜还在,至少还有人会称呼他为卡尔,或者克拉克。

他穿过大气层,悬停在一个看起来荒无人迹的山头。
这颗星球给他的感觉就像孤独堡垒,荒凉又安静。他坐在山头盯着这颗星球的太阳,它看起来是一种厚重的橙红色。
他抖了抖自己的斗篷,掏出几块小甜饼——在阿尔弗雷德垂垂老矣之后他学会了做小甜饼,加巧克力和蓝莓干的那种。
以前他总是能轻易学会一种东西,除了这个。在无数次的尝试之后他也只能做出“相似的味道”。

“很接近了。”在他第500还是第501次尝试后布鲁斯说,抬起头吻了吻他的脸颊,曲奇饼干棕色的碎屑也蹭上了他的脸。

那是一个夏季的夜晚,风里带着玫瑰花的香味。星光倒映在布鲁斯堇青石的眼眸中,恒星行星与卫星的轨道,美丽而永恒,仿佛生命的火光永不熄灭。

那是他最后一次见到布鲁斯。

然后整个宇宙的星光都熄了。


橙红色的太阳投下长长的影子,一个人站在他身边,看起来年龄已经很大了,灰白的头发棕色的眼睛,耳朵尖尖的,像某些童话里的精灵。

“希望没有打扰到你。”老人说,“欢迎来到新瓦肯。”

所以这里就是新瓦肯。

老人坐在他身边。灼热的风吹过,沙尘像雾一样稍稍遮挡了阳光。沉默就像河流一样延伸着,但充分发育的自由河曲最终绕过了克拉克,他发现自己需要将这些东西说出口:
“我在想念一个人……”

“我也是。”年老的瓦肯人说,盯住正在慢慢下沉的橙红色太阳。

然后他不受控制的说起了那些回忆。

“……B第二天一早送了个字条到我工作的地方,警告我不要再帮那孩子做作业。”
那些回忆甜蜜如伊甸的雨水,关于布鲁斯,关于罗宾们,关于哥谭和大都会。那些记忆,那些他以为模糊了的记忆似乎都再一次活了过来,大都会蓝色的天空,哥谭似乎永不停歇的雨,他甚至能清晰的看到红黑两条披风交缠在一起的样子……
于是他不受控制的浮现出了一丝笑容,递了一块小甜饼给老人。

那年老的瓦肯人扬起了一边的眉毛,但还是接受了。

“谢谢。”年老的瓦肯人说,不知是不是因为甜食的作用,他年老苍白的脸颊上浮现出一抹绿色,甚至显得有些醉意熏然。

他们交换着彼此的故事,那些甜蜜苦涩的回忆,如同纯白色山楂花的气味,或冬季清晨凝结的霜露。


“他一定很生气。”克拉克听完一个十分疯狂的故事后评价道。

“肯定的。”老人说,“他简直气疯了。”

“我想念他。这个宇宙里他也在,但这不是曾和我一起穿越宇宙的他。”

年老的瓦肯人站了起来,在橙红色的夕阳里。
夕阳重合了老人的身影。

克拉克看着老人的脸,他意识到了。

“时间已经到了。”年老的瓦肯人说,生命似乎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他体内衰败下去,如同不断下沉的落日或是一株植物的枯萎,“我将要回到那舰桥上去。”

他向克拉克,或是他记忆中的某个人微笑了一下。

然后那年老的瓦肯人一下子倒了下去。

“Jim.”

他用微弱的声音呼唤出一个名字,缓缓的停止了呼吸。

克拉克在橙红色的落日下坐了好一会儿,身边躺着已经失去生命迹象的老人,吞掉了最后两块小甜饼。

是咸的。



他坐在孤独堡垒前。
他一直等到太阳完全落下去才离开新瓦肯,几个瓦肯人带走了老人的遗体,他们祝克拉克“live long and prosper”。

他回了一趟韦恩庄园,很久无人打理的玫瑰树篱长得很高,几乎要淹没二楼的窗户。绽开的玫瑰花装饰着年久失修的庄园,这让古旧的房屋看起来就像是睡美人的城堡。
布鲁斯的确在这里沉睡,小小的墓碑也被玫瑰环绕。
除了无法用亲吻来将他唤醒。

他小心翼翼地摘了一朵玫瑰。虽然阿尔弗雷德再也不会因为他把树篱弄得一团糟而生他的气了。

他拿着玫瑰进入房间,蝙蝠洞仍然对他开放。他看见古旧的画框里依稀可辨的面容,他在头脑里仔细描摹过的肌肉与骨骼,皮肤的触感与眼眸的色泽,无数次无数次。
不同于大厅里的那一幅,蝙蝠洞里的这一幅每个人都在,连杰森都在画面上,不知达米安是怎样才把头罩画出了“正在微笑”的感觉。
他盯着画像看了好一会儿,微弱的笑了一下,玫瑰的刺和梗软在手心里。

现在,他坐在孤独堡垒前。天空是黑曜石的颜色,星星们像银琉璃般闪烁着。

而属于他的星早已燃烧殆尽。

风吹过冰原。
来自韦恩庄园的玫瑰绽放在他的心口,细小的冰碴和雪片在他脸上轻轻融化。

他就坐在这广阔的天穹下,倾听着星辰们并非永恒的歌唱。

-Fin.-

好了你们打我吧我不是故意的【逃
因为我觉得今年考试药丸,所以明年你们还会继续看到这个考前焦虑甚至想发刀子的我【X

评论(1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