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

混乱邪恶 荤素不忌 啥啥都吃 某大众雷点除外

恒星观测员340号不做狂野狮男郎恋人的梦(中)

Summary:毕竟他真的拥有。

是 @忆昔闻雀鸣——光毛和🦐莫挨老子 雀los的点梗,饲养员与动物的梗,虽然可能不太饲养员hhh

*极度OOC警告,私设警告,狗血警告,迫害警告,脑回路九曲十八弯,可随意殴打作者

*谢谢你,超人阿光


全文 


希卡利站在那里,平稳地将已经推到底的注射器从狮子的后颈拔出来——他下手很快,以至于狮子根本来不及因为刺痛而做出额外的反应。赛文坐起身,现在雷欧软绵绵地趴在他怀里,大型猫科动物的皮毛称不上多么柔软,鬃毛扎得他有些发痒。


“镇静剂。”希卡利把注射器收起来,然后毫不客气地扯下佐菲的披风覆盖住狮子的眼睛——在地球上人类对待一些被麻醉的大型猛兽时也会如此,据说是因为黑暗能够降低动物的不安——这也是件怪事,恐惧和平静竟能从同一种色调中孕育而生。


“这就是雷欧。”赛文开口,猫科动物的体温偏高,现在他的胸膛到下腹也被焐得暖烘烘。佐菲靠过来把狮子的上半身接过去好让赛文能从狮子身下站起来。奇妙的寂静开始在房间里凝固,希卡利正在他的小工具包里翻找着什么,梦比优斯踩过开裂的木质地板去拾起被残忍弃置在房间角落的王者斗篷,拍去灰尘和褶皱。他整理布料的声音听上去短促而干脆。


“……我知道。”希卡利丢给赛文一个小型治疗仪示意他先处理一下颈部的伤口,又看向佐菲的方向,“我猜我们最好赶紧离开。”


“严格来说这是次非法入境。”佐菲干巴巴地笑了一声,“……情况紧急,R90又从来都不喜欢跟光之国打交道……”


希卡利耸了耸肩,然后伸出手,在狮子厚厚的鬃毛下摸到应该原本是计时器存在的地方——计时器还在那儿,只是像能量耗尽一样黯淡着——撕下一张类似贴纸的东西,那正是伪装过的定位装置,“这么看来他们根本没能发现雷欧带着定位装置……”


说完这句话他就泰然自若地把雷欧从佐菲怀里接过来——如果科学家握力九万二千吨这件事传播得再广泛些那些不知天高地厚来找麻烦的宇宙人肯定会少很多,“走吧。”




半个标准时之后他们再次启动太空船动身回程,雷欧安安静静地趴在座舱的地面上,身下垫着佐菲的披风,身上盖着赛文的披风,梦比优斯在小包里翻找一阵,贡献出了自己的猫咪图案睡眠眼罩,至于王者斗篷……“灰尘还是好多……不能让雷欧哥哥盖这个。”——梦比优斯如是说,赛文点头同意并干脆地用自己的披风把雷欧裹得严严实实,希卡利在他完成这项工作之前给雷欧做了清创止血(或者说止光粒子,但他们有时候就是会忍不住用地球上的说法)和全身扫描。不知是不是错觉,赛文觉得他敲打光屏的手指比平常更用力了一些。佐菲倒是熟悉这个——希卡利火气上来的时候就会变得像是跟所有仪器都有深仇大恨一样,梦比优斯安抚似的按了按他的手背。


“……撕裂伤和贯穿伤都是新鲜的,冻伤也很新,但已经在恢复中,鞭伤新的叠旧的,他现在可能有点发烧……我给了他一点退烧药,除此之外我目前能做的有限,”科学家把披风的一角塞回去,“数据已经发给了玛丽女士和科技局那边,托雷基亚正在做分析……这类变形不常见,但只要回了科技局我就有把握扭转这个……眼下我们得尽量让他保持温暖。”


于是他扯开他刚刚塞回去的那个角,佐菲往赛文肩膀上轻轻推了一把,梦比优斯从希卡利手里接过那个披风角把赛文也裹了进去,这一套配合完成之后希卡利慢悠悠地拿起光屏:“……我不确定他现在的理性程度,但镇静剂能确保他三个标准时之内不会醒。”


……你明明就可以用点神奇小道具。赛文在心里如此吐槽了一句,但手臂却已经非常诚实地把雷欧毛茸茸的脑袋揽到怀里,比起较硬的鬃毛,狮子耳朵后面的短毛非常柔软,他揉了揉那里,又试图用手指理开稍微纠结在一起的鬃毛——几乎是无用功。湿热的吐息喷在他的侧颈,来不及降温就被交叠的体温烘得更暖。


他暗下眼灯,沉入安稳的睡眠之中。


TBC.


我发现只要我一写这篇就会被派去出差(悲

评论(7)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