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

混乱邪恶 荤素不忌 啥啥都吃 某大众雷点除外

最后的星光

*EC,狼3设定,如果Erik身在加拿大的庇护所
*逻辑混乱,文不对题,OOC,大量捏造,觉得雷的话请随意殴打作者
*除了BUG和OOC我什么都不拥有

最后的星光

房间里有些拥挤。

Erik走进来,手里提着盏灯。这个晴朗的夜晚没有月亮,星星们漫天闪烁,就像不值钱的氯化钠结晶。
他残余的磁场仅仅能扰乱这附近的通讯和监视,他不会让那些人找到这里。

新来的孩子们站成整整齐齐的一排,衣衫破烂,血迹和泥泞在他们身上混合成深褐色的污渍。他刚一推开门,这些变种人孩子就齐刷刷的抬起眼睛来盯着他。

简直像福尔摩斯的贝克街小分队。Erik想,但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想起这个。一个小时之前这群孩子跌跌撞撞的跑进了庇护所,前一天庇护所里的一个女人(Amy还是Kara?他记不清了)收到了他们的联络,接着他同意了庇护他们。

站在最后的棕发小姑娘紧紧抱着自己的背包,他觉得那深黑的眼眸中带着点儿他熟悉的情绪。这真奇怪,虽然他的力量被削弱,但还是能感受到小姑娘体内冰冷坚硬的艾德曼合金。然而他可以肯定那熟悉的情绪和Wolverine没有半点关系。


领头的小男孩和他说了很多,边境的战斗,Laura和Wolverine,Wolverine之死还有那操蛋的转基因食物——他早该意识到这个,为什么没有新的变种人出生他的能力为什么会开始削弱Charles又为什么会失控,人类从未放弃过对他们的仇恨。看吧Charles,我是对的。

但是Charles现在在哪里。西彻斯特的意外发生时他也在学校,Charles的失控永久性的带走了七个人的生命,也进一步削弱了他。那之后他从围捕中逃脱,一路北上越过国境线,和他一起的还有几个学生和逃亡的变种人,他们的力量都被削弱了。他知道Wolverine带走了Charles,但在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过Charles的消息……现在Wolverine葬身在边境的森林,Charles……

他摩挲着手里那本老旧的《永恒之王》,书的封面已经破损。这时他听到身后微弱的响动,是金属的声音。

他回过头,那个叫Laura的小姑娘正站在他身后。

“你是Erik。”小姑娘说,听起来像Wolverine一样固执又暴躁。

“你怎么知道的?”他不记得自己有自我介绍过,而且已经很久没有人称呼他为Erik了。

“Charles告诉我的。”

他愣了有三秒钟,小姑娘向他伸出了一只手:“Charles让我给你看这个。”

他轻轻碰触了那只手。

于是他看见了,破旧的大水箱、痉挛与抽搐、绿色植物、药片与针头。
Charles抬起头:“你做了什么,Logan?”
所以他是忘记了,这样也好。Erik想,他的星光已经昏暗浑浊,但到底还亮着。

然后是Charles和那小狼,Logan 带着他们开始匆匆的逃亡。
I'm sorry.Charles说,I'm sorry.

接着画面变了:热腾腾的晚饭、舒适的床铺、友好的一家人。

“……我配不上这样的夜晚。”他听见Charles这么说。

“不Charles。”Erik说,觉得有些愤怒,他知道这只是Charles给那小狼的一段记忆,但他还是忍不住,“是这个世界配不上你。”

然后是X-24,那个愚蠢的复制体伸出他的爪子……

他听见Laura正在大声的尖叫。

“……逐日号……”Charles说。

于是他最后的星光熄了。

Sun Seeker,Erik想,多么讽刺,希腊神话的伊卡洛斯,直到羽翼损毁也不曾触及阿波罗伟大的神座。巨大的空虚像乌云一样在胸口压实,只待一道将它们撕裂的闪电。


然后Charles又出现了,他像是就这么出现在黑暗的背景里,然后从轮椅上站了起来。
这时候他看上去又像那个年轻时的Charles了,笑容甜蜜像西彻斯特六月的湖水。Erik想起很久以前的某个夜晚,Charles说他了解自己的一切,那时他也带着这样的笑容。

“嗨Erik,”Charles说,“我很遗憾只能这样和你见最后一面。

“够了Charles,”他说,觉得喉咙干涩得仿佛刚刚吞下一把沙子,这让他的声音几乎开始发颤,“你给我看这些,又是想让我去寻找什么呢?”

他不止想说这些,他想说Charles你看看他们是怎么对待你的,看看他们是怎么对待我们的,人类仇恨我们,他们要将我们灭绝。他想对Charles吼叫,他想砸掉什么东西。他仿佛又变回了那个年轻的Magneto,各种难以名状的感情像是冰凉的酒液滑下咽喉,接着在胸腔里发生一次没有温度的爆炸。

你怎么能让这世界这样对待你?

Charles的眼中是星辰的海洋,行星恒星卫星彗星白矮星黑矮星中子星脉冲星的轨道重叠交织,星云深处的昴星团闪烁如钻石。
“I'm looking for hope.”
Charles说,然后就像一滴滴入墨水中的清水一样融入黑暗的背景,消失了。


接着Erik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还抓着Laura的手。刚才悬浮起来的金属物品纷纷掉落,它们在地板上碰撞出微妙的声响。

“Charles loves you.”Laura小声说——那语气和她父亲如出一辙——递给他一张皱巴巴的纸。

模糊的小学生一样的字迹,有一角甚至浸了血。

“You are not alone.”

Charles一直是这样的。无论是什么时候,Charles一直都选择相信。就算Erik曾伤他如此之深,就算这操蛋的世界伤他如此之深。

Laura还站在那里。

他不希望任何人看见这个,他也自信掩饰的很好,但这小狼和她的父亲一样敏锐。

她一定看见了他擦去眼角水滴的样子。



Laura在早晨走进Erik的房间,耳机里响着一首叫《Hope》的音乐。Erik站在窗前,手里摆弄着一枚棋子。
Laura看到书桌上有一份长长的名单和几张表格。

接着Erik听见了她,立即转身做出一副似笑非笑但显得生人勿近的样子。Laura猜测Erik从前也这样看过自己的父亲。

Erik暂时不想让第二个人知道他的计划,毕竟在这种情况下实行这计划困难重重。但小姑娘固执的瞪着他,这目光也像她的父亲,暴躁固执且桀骜不驯。

“好吧Laura,”他说,盯着小狼深黑的眼眸,“我要让这地方成为一所学校。”

“他们不会赢的,我不会让他们赢的。”

“I will bring you hope,Charles.”

他的星光将永远闪耀。

Fin.

Laura在听的是教授的主题。


请随意殴打这个还在哇哇大哭的我【逃

评论(8)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