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

混乱邪恶 荤素不忌 啥啥都吃 某大众雷点除外

【月球萨莫】老大说谁敢动那个乐师就捅谁(3)

*一个很短的过渡章,溜了溜了

*民国Paro,出生西洋衣着品味有点奇怪的上海滩黑帮大佬萨X出生西洋初来乍到就名震上海滩的天才音乐家莫

*约二是个企业家,桑松是开饭店的,老福干着老本行

*是群里说过的那个“我们的乐师被敌对帮派当成老大的姘头给绑走了……什么他真的是老大的姘头?!”的沙雕梗




*所有BUG、OOC和错别字都是我的锅


一周后的一个清晨,萨列里带着部下A(不,虽然安东尼奥·萨列里先生平日十分友好且经常干陪玛丽小姐逛街这种事,但他仍然是一个称职的黑帮老大)去收保护费。




——按理来说保护费用不着他亲自来收,但这事儿已经拖了一周,而且……路上一定会路过剧场。




好吧,前言撤回。安东尼奥·萨列里先生,目前的头号莫扎特粉,(不那么务正业的)黑帮老大。




萨列里在剧场门口驻足,海报上的阿马德乌斯看起来闪耀得像颗刚刚摩擦大气层的一颗流星——但这还不及他本人的十分之一闪亮。阿马德乌斯是漆黑夜空中唯一的星辰,用那上帝或撒旦恩赐的光辉刺破他漆黑的眼底,让星光透过裂隙把恩泽送给他灵魂深处的残骸与碎片。




他盯着海报看了好一会儿(久到身后的部下A几次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终还是闭嘴在12月的寒风里瑟瑟发抖——说真的,虽然这上海滩没多冷,但风一吹起来还是够呛),把保护费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后天晚上阿马德乌斯的新歌剧在这里首演……


他迅速在脑内盘算了一下自己的时间表,发现只要推掉一个会议(关于他刚到港口的那批货,但再拖一两天或者提前一下也无妨)就能空出整个晚上。




于是他走了进去,订了三十张票。






“你疯了!”第二天他和约瑟夫提起这事时约瑟夫惊呼道,“亲爱的安东尼奥,你是真的迷上我妹妹的那位青梅竹马了吗?他是很可爱也很天才但你要想清楚……!”




安东尼奥·萨列里先生一手掩面,另一手往咖啡杯里丢进第六块方糖:“我明白。”




约瑟夫还瞪着他,但萨列里知道自己不会放弃,只要能够拥抱那颗星星,他一定就会像浮士德般持续飞升。






小弟们看着发到手里的票不知所措,不知道他们究竟是该把手枪藏进衣服还是把匕首塞进皮鞋,或者老大只是希望他们一起去接受一下艺术的熏陶?




“我觉得……”部下A(嘿!我叫Adam!——这位先生如是抗议)翻来覆去地研究了几遍票面,高深莫测地开口,“我觉得我们很快就能喝上老大的喜酒了。”


TBC.


评论(1)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