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

混乱邪恶 荤素不忌 啥啥都吃 某大众雷点除外

某天午后

*柯南金田一相棒crossover

*脑洞来自某小粉红的11区警察职位格差讨论贴,然后发现其中某几位搞不好都是东大校友【。

*时间线一团混乱,名柯时间线在1021话之前一周左右,相棒的时间线是四代,金田一是R特别篇里金田一和小林那段之后

*私设如山警告,重度OOC警告(所有私设都写在最后)

*请随意殴打作者

*给零君找了很多跨作品的前辈后辈,介意者慎



Summary:明智带着小林和金田一推开波洛咖啡厅大门的时候,认出了他的学长。



某天午后



虽然是晴天,但冬季的风还是有那么一点寒冷。明智健悟拉了一下围巾,后面的金田一已经开始吵着天气太冷他需要一些热乎乎的东西,小林跟在身后的感觉让他一瞬间有种时间倒退的错觉。




路边咖啡馆飘出的香气十分温暖,于是他遵从吵闹着少年的意见推开了那扇门。




不知是不是天气的原因,门铃的声音有些过度清脆了,几乎像冰层破碎的声音。




明智看向店内,保养良好的桌椅让人感到平静。客人不多,几个女高中生兴奋地窃窃私语着。他的目光聚焦在看上去十分年轻的金发服务生身上,瞳孔有一瞬间的放大:


“降……”


然后他被一把捂住了嘴。





这天对安室透而言轻松得很,本厅一切正常,组织懒懒散散集体罢工(除了琴酒,他又兢兢业业地带着伏特加去寻找假酒了),连波洛的客人也很少。室内暖气开得充足,透过玻璃的阳光更是令他昏昏欲睡。



“过来这边……”


不经意间那些来自过去的影子悄悄攀上了意识边缘,诸伏景光带着模糊不清的笑容向他伸出手。

只要握住那只手的话,就一定、一定能够……

——门铃声。


影子退回角落的黑暗中,但空虚的丧失感还缠绕在胸腔的某处阵阵刺痛。他努力将笑容调整到最自然的状态:


“欢迎光临——”


他看见了明智健悟。


——那位小他一届的东大法学首席,他们曾在某堂选修课上吵到(“是辩论。”很久之后,差不多久到某个酒厂倒闭之后明智给金田一讲起这段往事时如此修正道。)讲师掩面而逃,一来二去反而成了会在图书馆里抢一个位置的“那种”朋友。在他成为公安并接下卧底任务之后他们就没再见过面,现在这种情况似乎有些微妙的……尴尬。


明智看起来有点发愣——他从来没见过明智愣住的样子,这让他觉得有点好笑。他就这么看着明智健悟嘴唇发颤,然后发出了第一个音节:




“降……”




然后安室透一把捂住了他的嘴。







现在他们把金田一和小林晾在一边,躲在吧台后方(准确来说是安室把明智拖进去的)窃窃私语。

“……降谷……学长?”

“你小子给我闭嘴。”

安室有些烦躁,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在这种情况下和明智见面。

——总有知道他真正过去的人,这个认知让安室同步感到焦躁和安心。对明智装傻不现实,他的这位学弟一向非常敏锐,但如何对他解释自己现在不是“降谷零”也是件麻烦事,要不要干脆把他丢出去呢,但那样一定会造成混乱的……

就在他思考的几秒钟里,明智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也就是说,在这里的不是降谷学长,而是‘安室透’吧。”



现在换安室吃惊了,但明智伸出食指凑近嘴唇:

“嘘。”



“不好意思,好像是我认错人了。”

明智带着他惯有的那种闪闪发亮的笑容对金田一和小林说,“安室先生很像我的一位朋友,不小心就认错人了。”


“什么嘛。”扎着小马尾的少年抱怨了一句,翻开菜单。


明智健悟没有看菜单,而是直接对他微笑:“请给我一份苹果派。”


那是作为降谷 零时曾经熟悉的笑容。




安室透长呼一口气,也许在咖啡馆打工是个坏主意,你根本没法预料下一个走进来的人是谁,万一哪一天琴酒异想天开带着伏特加进门那场面可就真的要失控了——

门铃声。


“欢迎光临——”


然后安室有那么一瞬间想知道自己今天的运气究竟是好还是差。


神户尊走了进来。

神户尊的旁边是杉下右京。

“啊,杉下先生。”明智出声招呼道,“好久不见了。”


现在的情况是,有两个或多或少知道他底细的人坐在一张桌上和特命系名人杉下右京相谈甚欢,安室不禁思考神户是不是故意的。看起来应该不明真相的马尾小少年和明智的后辈正奋力假装自己不存在。少年似乎最终决定只专注于满足自己的胃,用小叉子将一大块蛋糕塞进嘴里。


十几分钟之后明智招呼他追加点单,他走过去时听见了他们的谈话——他不是故意要听的,但就是那半句话飘进了他的耳朵:

“啊,诸伏君下周会过来……”


诸伏。


这个姓氏在震动鼓膜的同时让他的心脏为之刺痛,但杉下右京带着温和的笑容看向他:“麻烦再来三杯红茶。”

神户带着发自内心的笑容及时补充:“外加三份苹果派。”

明智也在笑,不是他平常那种闪闪发光但带着一点儿不安定感的笑容,而是与朋友重逢那般的柔和笑容。这些笑容让安室感到奇异的安心,仿佛他隐藏在重重封锁与秘密中的过去最终 在正午的太阳之下恢复原本的面貌,罪恶得到制裁,正义得以伸张,黎明终将到来太阳终将升起。


安室透走回吧台准备红茶和点心,“降谷零”透过数重面具的缝隙,轻微地呼吸着带着蓬松香气的微温空气。




没有弹孔没有尸体没有血迹,没有任何意外。



这只是一个悠闲的、令人昏昏欲睡的冬日午后。




Fin.


一些文中没有写出来的设定:


明智知道他的“降谷学长”去卧底了,是他以前黑刑事部长电脑时不小心看到的(至于刑事部长怎么知道的就是涉及到警视厅和警察厅之间明争暗斗的另一回事了)。


右京桑在东大校友会相当有名,但明智第一次实际见到右京是在他警部时期去生活安全科怼人的时候。


明智和神户相处愉快,是互相推荐饭店的交情。


作为一个部门同事的神户和降谷很熟(虽然不同科),也坐习惯了彼此的车。


降谷、明智、神户——平时限速120开119,该飙车时更是绝不含糊。


右京不会允许这群开车粗暴的后辈染指自己的车,绝对不会。


高明和右京经常通信,讨论古文。


降谷没见过高明,但高明看过他的照片——是景光随信寄回老家的。


右京知道降谷——某次酒后神户不小心说漏嘴提到了“降谷”这个姓氏,但在这之前官房长就已经说漏嘴了(故意的)。


神户经常对降谷提起右京,就算离开特命系之后也一样。


官房长生前想过右京+降谷、右京+明智和右京+高明的组合并被自己的脑补逗笑了,但也就只是想想。


金田一看出明智说自己认错人了是在说谎,但没说出口。


东京双煞在工藤新一遭遇组织之前就认识了。


明智在洛杉矶时曾见过詹姆斯和赤井,当时FBI从他们手里抢走一个案子,于是后来明智难得和降谷达成一致:FBI滚出日本。


后来明智成了波洛的常客,特别是在遇到和公安有关的案子之后。



不要问我冠城在哪里,他正忙着和日下部弥彦先生(不是日下部诚)调情。


真·End


写设定比写正文还开心【。


可能因为一直想着警校五人组只剩安室一个,警校不行其他时期总归还有熟人!总要有人知道那之前的“降谷零”啊———

总之就是坐在一起会闪闪发光的一桌人w


写的很粗糙,请随意殴打作者


评论(2)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